市第八医院召开设备、试剂耗材供应商集中廉政约谈会

为从源头上遏制医用试剂耗材购销领域不正之风,规范供应商及业务人员营销行为,强化对医院关键领域、重要岗位、重点人员的廉洁自律和廉政风险情况的监督管理,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9月14日,西安市第八医院纪委组织召开设备、试剂耗材供应商集中廉政约谈会。医院设备科、纪委监察室相关人员及医院24家设备、试剂耗材供应商业务经理、业务员参加了会议。医院纪委书记高海琪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安徽省医疗领域腐败窝案,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会同有关单位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精神,准确把握要求,统一思想认识。

试剂耗材供应商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依法依纪依规为医院提供质优价廉的试剂耗材产品,保障医院临床诊疗工作顺利开展;严格履行《廉洁购销承诺书》,坚持遵纪守规,不触红线,不以任何名义、形式给予院方相关人员回扣和发生经济往来。

设备科科长、采购员和库管员也作出了承诺,表示在设备、试剂耗材购销过程中严格遵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医院的规章制度,不接受经营企业以任何形式的礼金、回扣、宴请,坚决执行“两票制”,严格执行医疗卫生行业“九不准”。

纪委书记高海琪要求,各设备、试剂耗材供应商要依法经营,确保为医院提供的产品质量优良、价格合理;要合法销售,确保进入医院的产品程序合规,竞争合理;要做好服务,确保后续技术支持及时到位;要践行承诺,确保在和医院合作中无违纪违规行为;要相互监督,确保供应商和医院相关人员双方廉洁安全,人生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