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八医院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医改工作推进会

2021年9月9日上午,西安市第八医院第三季度医改工作推进会在行政五楼会议室召开。王晓宏副院长、质控办、财务科、药剂科以及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质控办传达了《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2020年西安市本级医改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反馈问题(第一批)的通知》,指出了医院医改工作存在的问题。

其次,行政职能科室负责人、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分别从科室医改工作目前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三个方面,对医改指标进行了分析。重点讨论了如何在保障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合理收费的前提下,逐步达到医改考核目标。

最后,王晓宏副院长对于下一步医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定信念,目标明确,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标准指导日常工作。二要深刻理解、弄懂弄通每项指标的导向与意义,发挥工作的主观能动性,落实医改政策,向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方向努力。三要狠抓重点、补齐短板,通过医院、行政职能科室、临床医技科室的通力合作,找出我院医改工作的突破点。

医改是国家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方向,是医院发展的风向标。通过此次会议,医院总结过去,憧憬未来,相信在全院的共同努力下,医院医改工作一定会稳步推进,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