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会医院十四运会开幕式医疗保障团队就位


9月15日晚八时,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将在西安奥体中心隆重举行。市红会医院71人组成的开幕式医疗保障团队在现场参与医疗保障任务。

早上6时20分,全体医疗保障队员在封闭酒店集合前往西安奥体中心主场馆。7时10分到达奥体中心东门,半小时后,全部队员在各医疗室和医疗点就位。

市红会医院十四运会医疗保障团队总领队、副院长许鹏介绍,医院主要负责主体育场的开幕式、闭幕式和田径正赛,以及女子足球成人组项目正赛的医疗保障任务。自7月25日开幕式演职人员进入奥体中心进行排练以来,医院就派出了由9位专业人员组成的医疗保障队,现场保障近4000名患者,主要以拉伤、擦伤等外伤为主,还有一些常见的内科疾病。

医疗保障团队每天从下午四点开始保障,一直到第二天凌晨四五点结束,并在奥体中心设置2个医务室,在开幕式演职人员排练的地方,设置3个医疗点,能够更好地为他们提供及时、精准、有效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