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院感防控工作暨培训会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预防与控制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感染发生,强化“人人都是感控实践者”的意识,将感染防控要求落实到临床诊疗活动各个环节。9月17日下午,西安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院感防控工作暨培训会,除临床值班人员外,临床、医技科室医护人员、行政后勤人员均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会由医务科主任尤嘉主持,首先院长宋国忠强调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院感防控的重要性。要求切实做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为基础的感染防控措施,将疫情防控工作与院感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严。

副院长张水平传达了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组织参加全国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预防与控制工作。医务科主任尤嘉随后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大规模核酸检测的组织与开展》疫情防控实施方案,要求各科室认真落实。

护理部主任吴俊亚就《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三版)》从总体要求、防控策略、(内外同防、医患同防、人物同防、“三防”融合)、基本要求(标准预防和额外预防建立行为屏障、清洁消毒管理、医疗废物管理、职业暴露)等方面进行了培训与解读,使相关人员熟练掌握新冠病毒感染的防控知识、方法与技能。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院感防控工作暨培训会,能够有效加强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确保了医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