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三季度市直管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督导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工作,切实提高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保障幼儿身心健康,9月7日-16日,西安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三季度市直管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督导检查工作。

本次督导检查由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宋国忠、副院长相晓妹分别带队,托幼办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参加,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对12个直管托幼机构的卫生保健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组对直管托幼机构的传染病预防与控制、卫生消毒、膳食营养、儿童入园体检合格率、户外活动、保健室、隔离室、防疫物资储备室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宋院长在督导西安市一代天骄幼儿园时强调:要高度重视新冠肺炎和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确保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落实落细。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多场景、实操性应急演练,提高教职工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及时有效应对突发情况。严格落实晨检、午检及因病缺勤追踪等制度,活动室及寝室加强通风换气,严格执行卫生消毒制度,加强对儿童玩具、餐具、公共部室及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对新入园幼儿加强手卫生及科学用眼的健康教育宣传,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幼儿的自我健康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