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举办第33个“全国爱牙日”宣传活动暨2021年儿童口腔项目启动仪式

2021年9月20日是第33个全国爱牙日,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副主题是“从小养成刷牙习惯,一生乐享健康生活”。

9月17日,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了爱牙日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口腔健康科普宣传,提高群众口腔健康素养。

活动现场,西安市疾控中心主任陈保忠对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在西安市开展13年以来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副主任马超锋汇报了西安市5千名中小学生龋病调查研究结果,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校医王春莉介绍了本校参与项目的情况。现场还发放了宣传品和宣传资料,并面向全市16个区县发放宣传彩页4.5万册,宣传海报2500套。

新一轮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于当日启动,99家定点医疗机构将继续为项目学校和幼儿园的儿童开展口腔项目服务。免费为2万多名7~9岁儿童进行7.5万颗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局部用氟防龋服务,将在雁塔区、新城区、莲湖区、未央区和国际港务区开展,预计有1.5万名3~6岁儿童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