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儿童医院举办“世界心脏日”大型义诊活动

9月29日是“世界心脏日”。众所周知,心血管系统疾病一直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为了让更多人认识到心脏疾病的危害,主动维护自身心血管健康,世界心脏联盟特设立每年的9月29日为世界心脏日。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球人民在新冠疫情的阴霾下努力生活着,社交虽然减少了一些,但友爱互助却让心离得更近了,为此今年世界心脏日的主题定为“用心连接(use heart to connect)”,强调连接与联系,以心相连,以心相通。

9月29日,西安市儿童医院心血管内科同医务部、护理部、内科第二党支部、门诊办公室一起举办了“世界心脏日”义诊公益活动。早上,心血管内科的专家们早早来到现场,提前开始了义诊活动,包括详细的问诊、儿童心脏的查体、诊疗、预后评估在内的一系列诊疗服务得到家长一致好评。前来就诊的先天性心脏病、心律失常、心肌炎、心肌病、川崎病等心血管疾病患儿都得到了细致的检查,患儿家长也得到了详尽的诊疗建议。

同时,心血管内科团队、医务部和护理部的工作人员还在活动现场为大家科普了儿童心血管疾病的知识,使广大家长对心血管疾病有了更详细、更深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