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九医院迎国家胸痛中心认证专家现场核查

9月28日,由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专家中国胸痛中心执行委员会委员、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陈凤英教授,中国胸痛中心核查专家、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张文娟教授,中国胸痛中心核查专家、牡丹江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刘凯教授,中国胸痛中心武汉区域认证办公室王虹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对市九院进行国家胸痛中心认证现场核查。

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处长苏星,西安急救中心主任李强,西安市第九医院院长党明海、党委书记郑菊贤、纪委书记胡翔、总会计师梁照国,副院长沈滨、吴周虎、马康孝,胸痛中心行政总监黄垚副院长,胸痛中心医疗总监、心血管内科主任冯占斌,120城东分中心主任邹向阳、张卫,市九院胸痛中心工作人员,相关职能、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5家网络医院代表参加了现场核查会。

苏星处长首先为会议致辞。他代表市卫生健康委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辛勤工作表示诚挚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市九院及医院胸痛中心建设的基本情况。希望国家胸痛中心专家多提宝贵意见,通过专家的指导,市九院要借此契机积极发挥医院区域影响力,不断提升胸痛患者救治水平。西安急救中心主任李强在讲话中谈到,市九院作为城东急救核心,依托其自身综合救治能力,为西安城东百姓提供了高效、便捷的院前服务以及院前急救和院内救治的无缝对接。今天,国家胸痛中心专家来核查既是对九院胸痛中心工作的检验,更是对西安急救城东分中心与院前合作的全方位检阅,希望专家多提意见和建议,助推西安急救体系向前更好的发展。

会上,中国胸痛中心执行委员会委员、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陈凤英教授主要从中国胸痛中心2021年工作整体规划、中国胸痛中心标准五大要素、胸痛中心认证标准的主要内涵、建设胸痛中心对医院的作用4个方面介绍了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目的和现场核查流程。市九院院长党明海从医院概况、胸痛中心基本情况、胸痛中心管理、胸痛中心特色及数据展示5个方面汇报医院胸痛中心建设工作。

接下来,核查专家分别对蓝田县人民医院、核工业四一七医院等网络医院代表就院前协同救治进行现场提问,以及对九院胸痛中心进行周密细致的现场核查。随后,由核查组组长、专家陈凤英教授就现场核查情况进行总结反馈,对核查中发现的亮点予以肯定的同时,就存在的不足之处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市九院院长党明海在表态发言中谈到,对专家严谨的工作作风、高质量的核查、高水平的点评,留下深刻印象,向专家致敬。他说,感谢各位专家对医院工作的肯定,今后医院将持续做好工作,不足之处将进行专题研究,整改落实,不辜负专家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