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五医院开展“全国高血压日”义诊宣传活动

2021年10月8日是第二十四个全国高血压日。为有效预防和控制高血压,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高血压病的认识和重视,西安市第五医院心血管二病区范秀风主任一行人9人来到八家巷小区,为周围群众开展“全国高血压日”义诊宣传活动。

会议室里,范秀风主任医师为广大居民讲解高血压的概念、病因、特点、症状、危害、服药原则及注意事项;李莺护士长为大家宣传介绍“全国高血压日”背景和高血压知识及重要意义;李娟主治医师为居民提供专业咨询服务;陈肖主治医师免费测量血压,发放高血压防治健康教育宣传资料;祝谦护师为大家做心电图及测快速血脂、血糖。此次义诊,共测血糖33人、血脂20人、血压85人、心电图10人,健康咨询100余人。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提高居民高血压防治意识,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宣传高血压的危险因素和早期症状,提高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早治疗的能力;不断提高高血压患者自我管理的知识和技能,减少和延缓并发症的发生。

真心回馈社会,健康宣教他人,通过此次义诊活动,不仅大大提高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认识,并使市五院得到了更多群众的认可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