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儿童医院举办“白金十分钟”大型主题公益宣传活动

为了向广大患儿家长们宣传普及急救的重要性和急救方法,以达到自救、互救、降低意外伤害死亡率的目的,10月10日上午,西安市儿童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在医院门诊大厅举办了“白金十分钟”大型主题公益宣传活动。

主题宣传活动由急诊科护士长贾旭红主持,急诊科副主任文俊为家长们讲解了“白金十分钟”自救或者互救的意义,强调了“白金十分钟”“争分夺秒”对抢救成功、增高存活率的重要影响,急诊科副护士长程娟为大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操作。

活动中,急诊科医护人员不仅仅为各位家长发放了宣传资料,还同各位家长和孩子共同互动教学初级生命支持、演示心肺复苏和气道梗阻等急救自救、互救的方法。

生活中往往会出现很多意外事件,医护人员不一定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由于急救知识的缺乏,总会有一些令人惋惜的事情发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将急救的理念传播给更多的人,旨在向大众宣传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能够降低意外伤病死亡率,减少伤残率,让每个家庭都充满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