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三医院:登高助力乡村振兴 感恩眷注银发前辈

深秋的银杏,刚刚为城市的街道和山村的路边镶起金边,金灿灿地在朦胧雨中或摇曳,或落地,用最美的风景,迎来了我们的节日——九月初九重阳节。

10月13日,西安市第三医院为深入开展“健康帮扶”活动,为临潼区庄王村的乡亲们提供专业、便利、及时的医疗卫生服务,结合近期持续降雨引起滑坡等自然灾害给乡亲们生活带来不便的实际情况,于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一行20余人驱车前往庄王村。在村委会驻地举办了“西安市第三医院2021年乡村振兴物资捐赠仪式”暨“三院义诊送健康·情暖九九重阳节”义诊活动。

捐赠仪式由卫健委派驻庄王村的第一书记、市三院副院长张来康主持,市三院党委书记石胜彬同志在捐赠仪式上做了主旨发言,他不但为庄王村近年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由衷点赞,也代表市三院进行表态,将会继续支持庄王村的乡村振兴工作,为这里的乡亲们“送健康,送温暖”。

仁宗街办党工委书记王兵利同志和村支书杨锋同志也先后发言,对市三院助力乡村振兴,关心村民健康的公益行动表示感谢,对今后与卫健委驻村工作队的合作充满信心。

在随后的捐赠仪式上,石胜彬书记向村委会交接了药品一批,以及空调、电视、电脑、打印机等物资一批。

参加捐赠仪式的还有:西安市第三医院纪委书记田敏、总会计师欧丹,以及部分中层干部。

捐赠仪式结束后,三院义诊活动由外联办牵头,在内分泌、眼科、神内、骨科四个临床科室的积极参与下迅速展开。

折鹏云、姜钊、陈志、赵少珩、陈羽西等医护人员热情服务乡亲们,完成了从测血糖、测血压、疾病咨询等160余人次义诊量。

内分泌科折鹏云医生了解到乡亲们中间主要多见的疾病有糖尿病和高血压,就现场举办了一次临时糖尿病知识小课堂,为庄王村的乡亲们详细讲解糖尿病的注意事项和饮食问题,迅速收获到了一众“新粉丝”们的一致好评,纷纷称赞这是他们收到的最好的重阳慰问。

次日,重阳节当天,西安市第三医院领导班子心系医院的离休老领导和部分专家,由党委书记石胜彬同志牵头,带领行政部刘永忠部长、邓文声副部长以及政工科、工会、人事等科室负责人,“兵分三路”前往慰问看望。

鲜花和水果,在登门的欢声笑语中,代表的不止是节日里温暖的爱,也代表着医院对银发前辈们的尊敬与感谢。他们过去为建设祖国,服务百姓呕心沥血,如今也依然是家庭的财富,是每个拥有企业文化的单位都应倍加珍惜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