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开展以“服务十四运、健康我的城”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

为大力弘扬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积极响应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的“服务十四运、健康我的城”卫生健康系统无偿献血月活动。10月13日,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和西安市中心血站联合组织开展了以“服务十四运、健康我的城”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

副院长吕雅丽、副院长薛刚、医务科主任郭建强、护理部主任唐乐和输血科主任李建刚等人,一大早就在医院西门迎接西安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西安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陶梅、副站长徐华带领工作人员来到活动现场,并积极指导安排协调各项献血工作。

西安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陶梅代表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西安市红十字会向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副院长吕雅丽颁发了“2020年度西安市团体献血先进单位”荣誉奖牌。

活动前期,医院利用院周会通知、张贴无偿献血知识宣传海报和倡议书、微信公众号发布无偿献血召集令等多种形式向本院职工和市民群众进行了无偿献血宣传动员。

上午八点半,医务人员陆续来到献血车前进行登记、填表、测血压等。副院长薛刚多年来一直坚持无偿献血,同时还向职工和群众宣传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带动了不少医务人员参与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所有流程都在血站工作人员的要求和职工的配合下,井然有序地进行。

本次献血活动还吸引了广大患者家属和市民群众的参与,他们也纷纷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完成献血后,工作人员向无偿献血的同志发放了献血证。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感受到了爱心奉献给自身带来的温暖与幸福。

广大献血者和群众表示,在经历过新冠肺炎疫情后,更加懂得每一份血液的献出都是一次生命的接力,用爱心传递爱心,弘扬社会正能量。据统计,累计献血量达到15400毫升。

医院院领导高度重视“服务十四运、健康我的城”卫生健康系统无偿献血月活动,充分认识到无偿献血工作对保障十四运顺利召开的重要意义,并把献血月活动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体现“我为群众办实事”思想、保障“十四运”的具体措施。大力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和法律法规,组织发动广大职工、患者家属参与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全市无偿献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