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与鄠邑区人民医院签署“卒中中心区域协同救治合作协议”

为加速市中心医院卒中中心建设,促进卒中联盟网络化进程,提高基层医联体专业知识水平。10月12日,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王新来主任、狄政莉主任、雷辉主任医师等受邀参加鄠邑区人民医院“第三届鄠邑区卒中联盟培训会”,并签署“卒中中心区域协同救治合作协议”。

会议由该院李丹副院长主持,鄠邑区人民医院联合各医共体成员单位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开场由王新来主任致辞:搭建卒中联盟网络,提高再灌注治疗率,打造“区域黄金一小时卒中救治圈”,对提升卒中患者救治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各中心要建立起一支坚强有力的核心团队,让卒中联盟真正惠及患者,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鄠邑区人民医院王云安副院长代表全院对市中心医院参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同时指出卒中区域化联盟将很大程度上提升各基层单位的卒中诊疗水平,促成各医疗单位共同协作,从而构建更高效、无障碍的脑卒中救治网络。学术交流部分,狄政莉主任以《急性缺血性卒中静脉溶栓治疗》为主题,通过我国脑卒中的救治现状提出静脉溶栓的必要性,从溶栓患者的选择、溶栓禁忌症、溶栓护理监测及常见并发症的处理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狄政莉主任肯定了基层静脉溶栓工作的重要性,指出遵循指南、严格把握适应症,给予患者个体化的治疗方案,一切从患者出发,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才能使患者真正获益。

会后,市中心医院专家团队对鄠邑区人民医院卒中绿色通道进行走访学习,针对门诊预检筛查、入院后快速分诊、服务窗口标识及地标、急诊溶栓箱等方面给予经验性建议。

通过此次基层卒中培训学习交流活动,为市中心医院未来逐步深入开展各项卒中中心工作、建立区域化卒中联盟、实现“卒中区域协同救治体系”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