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一医院:支医下乡 我为群众送健康

为加强对口帮扶工作力度,向基层医院下沉优质医疗资源,同时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10月13日,受汉阴县人民医院邀请,由西安市第一医院副院长王克平、医务科科长张磊、副科长白璐、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何旺、普外科副主任医师王菲、眼科主治医师张婷、消化内科主治医师杨彩丰、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秦少博共8人组成医疗服务队,在汉阴县青枫秀岭小区开展“服务百姓 健康行动”两院联合大型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发挥各自医学专长,为群众测量血压,讲解医学常识,帮助群众树立健康的生活观念,引导他们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医护人员们仔细问诊,耐心为群众讲解病情,提供合理化建议和健康指导。他们认真细致的工作,受到了前来咨询的群众的广泛好评和欢迎,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多组织开展类似的惠民送医服务活动。此次义诊共接待咨询的群众400余人,为群众测量血压400余人次,眼科检查100余人,现场发放各类药品约3000余元。

此次义诊为对口帮扶、送医下乡工作的系列活动,向基层医院下沉优质医疗资源,为当地群众提供了方便的医疗服务,解决百姓看病难的问题,向群众普及科学健康知识,提升群众健康意识。把健康送到群众家门口,让居民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三甲医院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