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健康义诊活动

为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良好和谐氛围,在传统佳节“九九重阳节”当天。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三名对口支援主治医师张国云(眼科)、张佳丽(妇科)及陈君(放射影像科)在周至县楼观镇卫生院领导班子的安排及带领下,与卫生院内科等多个科室专家在楼观镇镇政府门前,开展了“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健康义诊活动。

活动当天,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义诊活动仍旧受到了楼观镇及周围乡村众多群众的极大关注,前来就诊咨询的人群早早就来到了活动现场。因此,队员们到达现场后,迅速展开工作、维持现场秩序,为老人们搬来座椅,按照防疫要求间隔排队。

义诊队员们为前来的群众,进行登记、测血压、测血糖、听诊检查,详细问诊每位老人的病情,并结合多年的临床经验为每一位群众都提出了合理的治疗建议和用药指南。

针对老人们提出的日常护理等方面的问题,义诊队员们结合本地的饮食情况,引导大家培养健康的劳作习惯及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提供保健咨询达200余人次,为100多位老人进行了免费查体,并现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200余份,在场的群众对这次活动赞不绝口,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多组织开展类似的惠民服务活动。

活动中,医院对口支援医师的良好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得到了广大群众和楼观镇卫生院领导班子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