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在大差市院区和航天城院区周边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2021年11月13日,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航天城院区将正式开诊。

为让社区群众进一步了解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和科普知识,医院在大差市院区和航天城院区周边社区开展了惠及民生的大型系列义诊活动。院领导对此系列活动做出了总体安排和部署,组织专家团队赴社区医联体单位为百姓提供医疗及保健咨询、免费测量血压、演示急救操作等服务。

10月16日清晨,大型义诊活动在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紧密型融合式医疗体——莲湖区北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启动。活动仪式上,院长李兴洲代表医院对各位来宾和百姓的到来表示感谢,他首先介绍了医院建院132周年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及人文公益,还包括“一院两区”的医疗运行模式,和航天城院区正式开诊后科室的架构及医疗服务能力。

莲湖区傅强副区长对“紧密型融合式医联体”—“莲心联体”的建立,在促进市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更好实施分级诊疗和满足莲湖区广大基层群众健康需求,提升基层医疗服务体系的整体效能给予充分肯定。

李兴洲院长、吕雅丽副院长、莲湖区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在启动仪式之后,走访了北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医联体下一步的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启动仪式之后,来自泌尿肾脏病院、骨科病院、脑病病院、陕西眼科医院、西安妇产医院、肺病医院、口腔科等专家组成的四个义诊团队,分别在富力城北区长心湖花园、富力城北商业街宫丽超市旁、富力城南区、北关人人乐超市的义诊现场,对前列腺疾患引发的排尿困难给予了合理的指导,对眼疾患者初筛出白内障、翼状胬肉、青光眼等疾病,对腰腿疼痛患者进行了体格检查,对糖尿病、高血压患者给予了合理的饮食和运动指导,解读多份患者带来的检查报告.......

副院长薛刚在富力城社区义诊启动现场,对前来义诊的百姓详细进行健康宣教,向周围群众介绍航天城院区的开诊情况。

在急救演示现场,义诊队员向周围群众演示整个心肺复苏的抢救流程。在整个义诊活动现场,全体医疗专家用自身高超的诊疗技术和医者情怀无私地为社区的百姓服务着。

本次义诊活动,医疗服务社区百姓891名,免费测量血压 362人,免费测量血糖156人,发放宣传册410份,健康宣教537人。专家团队成员为能用自己专业技能服务社区百姓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前来咨询的百姓对义诊专家团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并坚信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定能成为医疗卫生事业的领跑者和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