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一医院召开眼科住院医师培训启动会

近日,为期一年的西安市眼科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2021-2022年度)正式启动。

启动会由西安市眼科医院常务副院长王彤主持,西安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杨军乐听取了眼科住院医师培训计划,充分强调了住院医师规范培训的重要性,肯定了眼科培训常态化的制度,并为眼科29名住院医师提出殷切希望,同时期待眼科加强与全院多学科间的交流,尤其是眼病相关学科,在规范诊疗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专业水平。

培训开始由医务科相关人员向新入职住院医师们介绍了重要的第一课——“如何高效进行医患沟通并有效规避医患矛盾”,市第一医院王克平副院长强调:医患沟通是医疗卫生事业中的重要问题。医者,有时去治愈,经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年轻住院医师新入职场,要在规范诊疗技术的同时,加强对职业特点的认知,开展医疗活动要以患者为核心,注重医患沟通。融洽的医患关系有助于患者亦有助于医生本身。

经过前期充分准备,在眼科各专业带头人的大力支持下,眼科医院科研教学活动将全面开启。由眼科医院教研室副主任黄磊、眼科医院院长助理王睿协调安排,学习内容将分为以下四个板块:住院医师规范培训、眼科大查房、新技术交流、科研进展汇报。王彤主任表示:眼科医院一直以来十分注重诊疗规范和学术交流,医院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制定了详细、可行的培训计划,今后将每年更新住院医师培训手册,希望年轻医生能了解眼科医院的发展史,能体会眼科文化并融入医院的大家庭,也能在此基础上有计划的学习,提升自己。未来眼科医院将致力营造轻松、自由、进步的学习氛围,不遗余力地提升眼科医院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