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残特奥会医疗保障队圆满完成医疗保障任务

随着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的精彩落幕,西安市中心医院残特奥会医疗保障队继完成精彩的十四运会医疗保障后,再次圆满完成残特奥会的医疗保障。至此,西安市中心医院对一系列全国最大规模的体育盛会的医疗保障完美收官。

在接到残特奥会演职人员及单项竞委会工作人员的保障任务后,西安市中心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在虎威院长、李建英副院长的组织安排下,十四运会医疗保障原班人马再次集结,在与家人们短暂的相聚之后,于10月13日全体队员再次奔赴全运村执行新的保障任务。在李建英副院长的指导下,一个功能设施齐全的小型医疗站在短短半天之内顺利建成,内科、外科、抢救室、药房、检验科、影像科、B超室、输液室等一应俱全,同时制定工作方案8个,工作制度10个,工作流程10个,培训演练6次。

医疗站正式运营后发现此次残特奥会的保障任务明显比前次的全运会保障任务艰巨,一是服务人群数量远超前次,保障人群总数超过5000人,日门诊量在50人以上,最高日门诊量近100人,服务人群回村时间密集,导致短时间就诊人员剧增,晚十点至凌晨排队就诊人数可达20余人;二是人群构成相对复杂,包括单项竞委会和演职人员,其中演职人员有400余名14岁以下的儿童;三是近期天气以阴雨为主,早晚温差大,上呼吸道感染患者剧增,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占就诊人数70%以上,尤其演职人员早出晚归,饮食不规律,睡眠不规律,抵抗力差,上呼吸道感染的风险较高,加大了疫情防控的压力。

面对新出现的困难,李建英副院长紧急部署增派儿科医生,杜威站长和医疗主管李涛、护理主管张国宏护士长统筹安排,优化流程,动态支援,并执行高峰期应急预案。在日常诊疗的同时坚持不懈紧抓风险防控和疫情防控,做到了“零差错”、“零投诉”。开诊15天接诊患者近800人,处理并排查发热患者5人,重症转后方医院7人。

在全体保障队员的努力下,市中心医院人再次不辱使命,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残特奥会医疗保障工作任务,受到了上级部门及服务对象的高度肯定与赞誉,再次展现了市中心医院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