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在石泉县开展义诊,惠群众暖民心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也迎来了建院132周年,同时医院航天城院区也即将正式开诊。

医院对口支援石泉县医院医疗队全体队员下基层、进村庄,面向石泉县当地群众,开展下基层义诊活动。

10月29日是“世界卒中日”。当天上午,医院对口支援石泉县医院医疗队7名队员在石泉县城樱花广场开展义诊及脑卒中健康知识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队员为来往群众测量血压、问诊,进行用药咨询及防疫科普,同时免费为群众发放脑卒中健康教育知识手册和生活消毒用品等,用医者情怀无私地为基层百姓服务,群众参与度高。

据统计,此次共发放宣传知识手册80余份,测量血压110余人次,提供诊疗咨询服务60余人次。广泛宣传脑卒中防治知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脑卒中早期识别的认识,使得“识别卒中早一秒,挽救大脑恢复好”的概念深入人心。

10月31日,周日的石泉云雾蒙蒙,走进石泉县火地沟村,面向村民开展免费服务。

来自医院病理科、外科、眼科、妇产科及耳鼻喉科的队员,为村民免费义诊,提供量血压、检查身体、免费发放常备药品等服务,并指导村民科学防疫。眼科队员为村民检查眼睛,筛查出5例白内障患者,建议患者到县医院进一步诊治,并为患者提供了就医绿色通道。

本次石泉县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去了健康和关爱,让他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优质、温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