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会医院圆满举行“世界慢阻肺日”大型义诊活动

2021年11月17日是第20个“世界慢阻肺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呼吸,无与伦比”。为了更有效地提高公众对于慢阻肺的疾病认知,加强其对慢阻肺长期管理的认识,达到改善患者长期生活质量的目的,市红会医院呼吸内科在医院门诊楼前开展了世界慢阻肺义诊宣传活动,帮助广大人民群众提高对慢阻肺的认识,减少慢阻肺的危害,努力改善慢阻肺诊断不足和治疗不力的现状。

早上九点半,前来咨询患者络绎不绝,呼吸内科主任李晓利带领科室10余名医护团队在1号楼门诊前为广大患者免费提供现场答疑与咨询。6名医生专家为大家讲解慢阻肺的诊疗方案、图文并茂地向大家进行详细讲解了慢阻肺的危险因素、临床表现、肺功能检测的重要性以及吸入剂的使用和注意事项。也针对慢阻肺诊治及预防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

活动中护士为广大患者免费进行了血氧饱和度、血压及血糖检测,对血糖仪的规范操作进行现场演示,并对前来患者进行肺功能的检查,特别是肺功能检查很受广大义诊民众的欢迎,积极参与性很高,气氛活跃高涨。现场还发放了慢阻肺相关的宣传资料,并给予讲解,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好评。

活动期间,免费为广大群众进行健康咨询150多人次,肺功能检查30余人次,测血糖100余人次,测量血压、血氧饱和度150余人次,并发放慢阻肺健康宣教资料180余份。

呼吸内科主任李晓利介绍,希望通过此次义诊活动有效增进了广大患者对慢阻肺疾病的认识,呼吁大家关注慢病的自我管理,掌握呼吸道疾病防护常识,促进患者慢阻肺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改善慢阻肺生活,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