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护理学会举办信息化护理新进展线上学术交流会

2021年11月17日,西安市第一医院作为西安护理学会信息化护理主委单位,举办信息化护理新进展线上学术交流会。本次会议是2021年学术金秋的活动之一,亦是医院建院八十周年的学术活动之一。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及嘉宾有:西安护理学会理事长张巧玲,西安市第一医副院长邵景,护理部主任任燕萍,西安市第四医院护理部主任唐乐,西安大兴医院护理部主任雷晓芬,西安市第五医院护理信息化负责人张霄婷,西安市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张蕾等专家出席会议。会议以线上形式进行,听课人数200余人。会议由西安护理学会信息化护理专业委员会秘书、西安市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张蕾主持。

西安护理学会理事长张巧玲对疫情特殊时期信息化护理专委会同仁们在科学防控下,共商信息化护理新进展的学术精神表示了赞扬,对任燕萍主委领导下的信息化护理专委会的发展方向给予了肯定,她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各位护理同仁多多交流、分享,借助信息化提升护理工作质量,将信息化新业务、新技术的发展融入到护理事业中,共同提高促进区域信息化护理事业新发展。

随后,西安市第一医院副院长邵景致欢迎词。邵院长讲到:随着信息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广泛应用,国家对医院信息化评级有了明确的要求,信息技术必须贯穿于医疗护理工作全程。希望以信息化护理专业委员会搭建的学术交流平台为契机,大家能够相互切磋,增进交流,拓宽视野,共同进步。

学术分享环节,信息化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安市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任燕萍从智慧护理交互系统的应用以及效果评价、互联网+护理服务的实践过程为大家讲述了《智慧护理交互系统应用实践与效果评价》。

西安市第四医院护理部主任唐乐以《带组护士从“蹒跚”到“前行”,做护理服务的实践者》为题着重讲述了带组护士的新模式实践,与全面绩效考核挂钩,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西安大兴医院护理部主任雷晓芬讲述的《基于信息化建设下的流程再造》从护理教育、护理管理、移动护理等多方面介绍了护理信息化在护理实践中的应用。

西安市第五医院张霄婷老师以《陪人管理,你“电子化”了吗?》为题,为大家介绍了在疫情防控要求下,住院患者、陪人及门禁管理方面的经验。

西安市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张蕾汇报了《西安地区护理信息化现况调查报告》以及护理信息化专委会2022年工作计划。

最后,任燕萍主委做总结发言,她对参加本次“信息化护理新进展学术交流会”的领导、专家以及线上学习的护理同仁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护理人员能够凝聚共识、互通有无、优势互补,打造信息化特色护理学术品牌,共同探讨信息化护理专科内涵建设与发展,携手共创信息化护理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