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眼科邵娟医生荣获2021年玻切新势力年度逐光者称号

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视网膜脱离中心邵娟副主任医师在2021玻切新势力西安站的比赛中,以“完璧归赵”为题展示了一例高度近视患者白内障术后10年发生IOL脱位到玻璃体腔的复杂病例,在陕西、甘肃、新疆、山西的八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西安站逐光者”称号。

邵娟副主任医师于11月20日在2021年玻切新势力全国总决赛及上展示自己的手术视频。陕西省眼科医院名誉院长雷春灵和来自广州中山眼科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14位玻切大师组成超强导师团,进行决赛的点评和手术指导。

由于疫情管控的原因,虽然未能出现在深圳决赛现场参加比赛,但是在陕西眼科医院的大力支持下,陕西省眼科医院名誉院长雷春灵、视网膜脱离中心毕春潮主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中心王睿主任,眼底病研究所屈超义主任等在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新院区会议室参加了本次决赛。

决赛中邵娟医生分享手术视频《断舍离》,展示了一例青少年陈旧性视网膜脱离的手术病例,突显了扎实的玻璃体手术功底,获得了导师团的肯定,并获得了2021年玻切新势力年度逐光者称号。

会后,雷春灵主任总结道:邵娟医生突破重围进入了今年的玻切新势力全国总决赛,展示了陕西省眼科医院青年医生的实力,也希望医院青年医生们继续奋斗,未来有更多的年轻医生代表眼科医院走出去,绽放眼科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