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药剂科开展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活动

为积极应对微生物耐药带来的挑战,提高社会公众对耐药的认识水平,遏制微生物耐药发展与蔓延,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于11月18日至24日开展“2021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活动。以“扩大认知,遏制耐药”为主题,通过广泛宣传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和医务人员对耐药危机的认识。

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于11月23日上午以“扩大认知,遏制耐药”为主题,在新院区门诊大厅举办了“2021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义诊咨询活动。

初冬的寒风丝毫没有阻挡大家对合理用药知识渴求的热情,在副院长吕雅丽的带领下,新院区药剂科的临床药师团队提供免费用药咨询、科普宣教及发放抗微生药物科普宣传单、设置宣传海报展板等,广泛宣传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知识,牢固树立遏制细菌耐药人人有责的观念。

活动伊始,义诊桌前就围满了咨询的患者及家属,药师们细心倾听、耐心回答患者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解开了患者在抗微生物药物应用方面的疑惑,确保患者在应用抗微生物药物前获得准确的指导。

临床药师将继续深入病房,积极为患者发放合理使用抗微生物药物的宣传单,开展抗微生物药物临床合理应用专题讲座。

药剂科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广泛宣传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知识,提高了全民关心、支持和参与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的积极性,增强了对耐药危机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