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血站李凤琴同志荣获“陕西省抗疫先进个人”称号

中国共产党陕西省委员会,陕西省人民政府授予西安市中心血站李凤琴同志“陕西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11月22日上午,市中心血站领导班子为李凤琴同志颁发证书和奖牌。李恒新站长在颁奖时说:“这个荣誉不单单是李凤琴同志个人的荣誉,也是西安市中心血站的光荣,更是省委省政府对全省采供血系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所做成绩的肯定和赞扬!”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市中心血站临危受命,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卫生健康委号召,负责全省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采集、制备、供应等工作。在市中心血站领导班子安排部署下,采血一科李凤琴主任主动请缨,逆行出征,和她的采浆团队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投身一线,从新冠肺炎康复者献血动员、采血现场布置、血浆采集等多环节展开工作。2020年2月至今,在陕西省各地市血站协助下,李凤琴带领采浆组的同志们先后奔赴延川、榆林、安康、渭南、蒲城等8个地市进行新冠恢复期血浆的采集,共采集血浆47人次18500毫升,为我省多名新冠肺炎危重症病人提供了新冠恢复期血浆,为保障我省临床血液安全,配合救治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实践证明,越是重要关头和关键时刻,越要凝聚力量,齐心协力,群策群力方可战无不胜。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市中心血站不仅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阶段性胜利,也在“一手抓采供血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手抓疫情常态化防控不松懈”的“两手抓”工作中取得了扎实成效,为我市临床供血和疫情防控交上了满意答卷。

礼敬抗疫英雄,凝聚奋进力量,让我们携手共进,弘扬抗疫精神,扎实做好冬季疫情防控,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全部力量,市中心血站将以更加自信、昂扬的姿态推动全省采供血事业蓬勃发展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