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八医院举办廉政党课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11月17日下午,西安市第八医院举办了题为《一脉相承的反腐倡廉思想》的廉政专题党课。党课由党委书记李学敏主持,纪委书记高海琪主讲,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高书记主要围绕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胡锦涛同志为核心的第四代中央领导集体以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反腐倡廉思想,通过不同历史时期大量的腐败案例向大家详细讲述了每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反腐倡廉的思想、方法和成效,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党委书记李学敏做了总结和点评,认为此次廉政党课立意高,寓意深,学习性强,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并对大家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做到自尊、自省、自重、自励,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对待个人利益,讲纪律守规矩,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二是要始终保持警醒心态,要有红线意识,工作中必须掌握哪些事情可以干,哪些事情不能干,把反腐倡廉贯穿到工作各个方面。三是要始终坚持依法办事、依法执业、依法行政。四是要加强党内监督。通过同事的善意提醒、工作的有意防范等措施,不断激发个人内生原动力,为当前的疫情防控和医院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