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儿童医院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儿科危重症精细化护理管理”研讨班

在这金桔飘香,草色微黄的初冬时节,西安市儿童医院承办的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儿科危重症精细化护理管理”研讨班在医院领导和省学会领导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在网络云端顺利开播,来自全国各地护理专业300余人通过线上学习模式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研讨班开幕式由护理部李荣主任主持,陕西省护理学会理事长李武平、西安市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院长李安茂分别进行大会致辞。

李武平理事长对西安市儿童医院历年来对陕西省儿科护理在培养专科护士、标准引领、延伸护理、科普宣传等方面贡献表示高度的认可和感谢,希望儿科护理技术进一步提高,儿科护理领域进一步拓宽,提升护理技能及专业水平。李院长表示儿童医院护理团队在改善护理服务、推进儿科护理学科发展等方面所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全省树立了标杆,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作为中华护理学会儿科专委会京外基地等三个基地培养了大批省内外儿科护士人才。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举办,为我省及西北地区儿科护理同仁们搭建起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促进西北区域各级医院之间的联系,共同助力西北区域内儿科护理专业的蓬勃发展。

研讨班学术交流由护理部副主任姚丹主持,邀请国内护理领域多位专家讲授和分享。各位专家用真实的案例、精美的PPT,从专科发展、专科标准、专项技能、专科科研、创新思维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研讨会是一次接地气,强基层的护理专科培训。

此次研讨班的成功举办,发挥了西安市儿童医院护理专科的区域引领作用,对提升西北地区儿科护士重症专科技术能力将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