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开展防艾宣传月系列宣传

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丰富艾滋病宣传形式,扩大目标人群覆盖面,按照西安市第四轮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要求及防艾宣传月计划,西安市疾控中心从11月下旬起,以地铁、公交车、出租车、影院、电梯、商圈车库、便民募捐箱为载体,开展为期四周的专项宣传。

地铁2号线是全市人流量最大的地铁线路,途径多个景区及知名商圈。2辆防艾专列的出现,营造了扑面而来的视觉冲击力。乘客可以在防艾专列车厢内部的车门、车窗、车顶等处观看防艾主题海报,通过扫描“西安疾病控制”微信公众号二维码,了解最前沿的防艾知识、预约检测及参与有奖问答活动。在市区12家主流影院,每次正片放映前都会播放的“西小艾”宣传视频,让观众在等待电影开场的时候学习防艾知识,让“艾”远离。此外,为更好地营造宣传氛围,在宣传月期间,全市1000部热门商圈覆盖的电梯内、3000辆安装有广电融媒体电视屏的公交车都投放了宣传海报和视频,15000辆出租车顶灯上滚动播放防艾口号及动态视频,在大融城、万达等8个热门商场投放了灯箱广告。

此次宣传月活动,通过多种载体、多种形式的防艾宣传,扩大了宣传范围、提高了市民关注度,有利于营造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全民防艾的社会氛围,为建设健康西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