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心动”公益计划走进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近年来因多种原因引发心脏骤停,患者在“黄金抢救时间”得不到有效救治而失去宝贵生命的案例屡见不鲜。

交警作为一线人员,具有服务群众和救援群众的有利条件,可以配合医生打通抢救通道,为抢救患者赢得先机。为提高民警突发情况下应急急救能力,10月27日下午,受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的邀请,市中心医院院长虎威带队,副院长郭华,全科医学科主任王琦侠,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潘军强一行8人来到交警支队,进行徒手心肺复苏专项技术公益培训。参加培训的有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马步理,交警支队纪委书记杨军建,各大队代表以及分会场各部门民辅警。培训会由交警支队纪委书记杨军建主持。

培训开始后,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潘军强向各位交警介绍了中国心脑血管疾病高危人群健康教育项目,并从疾病的形成原因,治疗方法,如何保健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全科医学科主任王琦侠用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惨痛案例引出了培训课的主题,也让现场参加培训的人员真切意识到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害性,以及掌握急救知识的现实必要性。王琦侠主任还对急救的认知度、普及度,和心肺复苏操作的关键环节为大家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

最后郭华副院长亲自带领全科医学科的医生进行了徒手心肺复苏以及AED的演示,并对现场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一对一地指导,现场学习氛围十分热烈。

西安市中心医院开展的“心动”公益计划,使愈来愈多人掌握了紧急情况下开展心肺复苏的急救能力,未来还将继续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守护百姓的健康为己任,为建设健康西安、品质西安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