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护理部成功举办“第六届ICU专科护士核心能力提升班”

为加强重症监护专科护士队伍建设,提升重症监护护士核心能力和专业水平,西安市中心医院在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下,于2021年11月26日至27日在门诊四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2021年省级继续教育项目—ICU专科护士核心能力提升班”。

虎威院长、李建英副院长出席了26日上午的开幕式。在开幕式上虎威院长进行了大会致辞,他表示ICU专科护士是护理队伍的“装甲兵”,体现了这个医院护理专业的最高水准。希望各位学员在本次培训中,能像海绵吸收水分一样吸收知识,在临床中学以致用,争取早日成为专家型人才,为医学事业的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内知名专家进行授课,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形式,市中心医院护士长、94名参加ICU院内培训的护士、护理骨干参加了线下培训。参加线上培训的人数有3800人,其中不仅有陕西省内各地各级医院,还辐射到了河南、河北、沈阳、湖南等地区。专家们精彩的讲授,不仅指导了临床护理工作,还启迪了学员们的临床护理思维。

最后张巧玲主任作总结,她指出,护理人员在危重症患者救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但由于危重患者的护理工作量大、基础护理任务繁重,重症监护对护士素质要求越来越高。新技术、新仪器设备的应用均给ICU专科的临床护理工作带来了严峻的挑战。随着护理工作专科化的快速发展,培育一支高水平的ICU专科护士队伍,带动临床护理质量提升已经成为业内共识。

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专科护士的培养,自2011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六届院内ICU专科护士培训,384名护理人员取得院内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