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驻华大使鲍达民一行莅临西安市儿童医院交流访问

2021年11月30日下午,加拿大驻华大使鲍达民(Dominic Barton)先生一行来到西安市儿童医院参观访问。院长李安茂、副院长王垒、武海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交流。

鲍达民大使一行首先来到西安市儿童医院前身——延安中央医院旧址大门前,李院长向鲍达民大使简要介绍了医院历史沿革,市儿童医院的前身是创建于革命圣地延安的中共中央医院,在最初的建设者中,就有毕业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医学院的医学博士金茂岳主任。

随后,大使一行实地参观了儿童保健中心、康复中心、儿研所、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等科室,听取了各科室负责人关于学科建设、特色项目和创新发展等有关情况的简要介绍。鲍达民大使一行对医院优质的医疗服务、良好的科研平台、丰富的教学实践和人才培养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观结束后,西安市儿童医院院长李安茂、副院长王垒、武海滨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与鲍达民大使先生一行在科教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会上,李安茂院长代表医院对鲍达民大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医院近年来的发展与取得的成绩。李安茂院长讲到,中加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市儿童医院也与加拿大有深远的历史渊源,首任院长就是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医学博士,医院也曾选派业务骨干赴世界一流的多伦多病童医院(SickKids)研修学习。但近两年由于全球疫情的影响,减缓了两国之间人员对外交流,希望通过此次的交流访问,能促进两国在儿童医疗领域的合作,为儿童健康事业谋福祉。

鲍达民大使首先感谢医院领导班子的热情接待,并高度赞扬了西安市儿童医院作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的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引领。鲍达民大使讲到,交流是双方的,加拿大也可派出医务人员到中国学习交流。中加两国的友谊源远流长,相信今天的交流定会为中加合作注入新的动力,期待今后能够构建中加医疗领域新未来,促进两国在儿童医疗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最后,李安茂院长再次表示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期许和美好愿景,希望今后双方在儿童医学领域能够开展深度合作,互相进步,实现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