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四医院航天城院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疗队成立临时党支部

2021年底,西安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疫情防控面临新的挑战。2021年12月25日18时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接到市政府通知,医院被确定为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在国家及省、市卫生健康委指导和院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医院连夜准备,航天城院区迅速启动医院应急收治方案,30个小时内完成了准备工作,27日凌晨3点开始收治第一例患者,全力保障新冠肺炎救治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经院党委同意,近日,市第四医院航天城院区新冠救治医疗队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包括院领导在内的56名党员,分别在线上与线下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主任陶丽主持会议

会上,副院长张青带领全体党员进行庄严宣誓。张锦代表全体党员发言,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引领作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积极投身于抗疫救治第一线,为广大干部群众树好标杆、立好榜样。

院长李兴洲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全体党员紧密团结在一起,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病毒赛跑,争取跑出加速度,扼住病毒传播的脚步。

李院长还引用毛主席诗词“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激励大家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以最强的战斗力,投入到这场异常艰难的阻击战中,力争尽快取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