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支援高新区草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医疗服务保障工作

为缓解高新区区域内医疗资源供给的不足,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医疗保障工作落实到位,按照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1月12日,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紧急派驻了妇产科、内科和外科的专家团队,支援高新区草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医疗服务保障工作。

1月14日,院党委书记叶连红一行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高新区草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署了《医疗卫生对口支援高新区协议书》。

叶书记针对高新区草堂辖区群众就医需求,提出了专家驻点、开展适宜多样化的诊疗服务、为孕产妇、急危重症及血液透析等特殊转诊患者开辟绿色通道等系列措施;草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范玉桂和草堂街道党工委委员贺双杰对派驻专家团队表达了感谢之情。

随后,叶书记慰问了派驻专家团队成员,查看了住宿情况;对草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应急物资储备及“点对点”救治转运给予了可实施性的建议。

叶书记在门诊楼向妇产专业主治医师张佳丽询问了辖区孕产妇建档及妇科常见病的接诊情况,同时要求派驻专家对妇产急危重症及转诊工作做好了应急预案。在外科处置室,主治医师马小亮正在清创缝合,术后他简要地介绍了草堂辖区目前就医需求;内科副主任医师贾军政指导着基层医务人员心电图机和心电监护仪的操作和急救药品的合理应用,同时对慢病的健康宣教提出了规范化建议。

为防止院感发生,市人医(市四院)还派出控感科郭雅绒副主任护师,就房间空气消毒的方法及频次、物体表面预防性消毒使用的消毒液和擦拭办法、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等内容为草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进行详细指导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