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采样结束“大白”收到暖心礼物

1月14日晚,市红会医院核酸采样人员完成了长安大街三号定点核酸采样阶段性任务离开小区。离开时,小区的一位小姑娘在窗户上吹着哨子,向核酸采样人员大声喊着“加油”。居民将这个场景拍摄下来,并收集小区群里的照片制作成了视频。

制作视频的刘先生说:“当时我女儿在阳台上玩,突然听到她说,‘灯光大白来了’。”之后就听到窗外其他住户纷纷发声感谢。看到奋战多日的“大白”们在和居民道别,刘先生说自己的女儿特别激动。“她平时就非常喜欢‘大白’,把他们视为偶像,当时她拿起手边的哨子吹起来,欢送‘大白’们离开。”

据刘先生介绍,女儿口中的“灯光大白”是医护人员打开了手机的手电筒,来回应小区居民的感谢。小区住户平日里看到辛苦工作的核酸采样队员,就会用手机记录下来发到小区群里,刘先生就将群里的照片收集起来制作成视频,当作礼物送给市红会医院的医护人员,感谢他们给女儿心里种下了榜样的种子。

除了暖心视频,来自儿童骨病医院的梁小菊也收到了一份礼物。那是小区一位小朋友的画,画里有小鸟、房子、白云、彩虹……梁小菊介绍,在一次采样工作中,四号楼一位小姑娘递给她一幅画,并说:“谢谢阿姨,你们辛苦了,以后我一定乖乖配合你们!”据小女孩的母亲介绍,这是她女儿画得最好看的一幅画。梁小菊说自己很感动,一定会将这幅画珍藏起来。

据悉,1月3日,由西安市红会医院29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采样队进入长安大街三号开展工作。截至1月14日,这支核酸采样队共采集64867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