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2015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及说明

2015年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原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50.2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9.35万元,公务接待费0.93万元。

⑴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5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49.35万元,较去年同比下降57.41%。主要用于委系统行政办公和开展业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下降的原因是行政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从2015年7月实行公车改革。

⑵ 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公务接待费用支出0.93万元,较去年同比下降9.7%,累计接待15批次、88人,主要为接待国家、省级卫生计生部门及审计部门对我市计划生育服务及计划生育专项资金支出情况督导检查费用。公务接待费支出降低的原因是委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西安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大力压缩公务接待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