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卫生局关于2015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及说明

三、原市卫生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136.5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24.1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6.71万元,公务接待费5.69万元。

1. 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情况

2015年度我委因公出国实际支出24.17万元,较去年同比增加99.25%;因公出国境团组共7批,10人次,主要为参加医疗卫生国际学术交流会、应对突发疫情国际交流会等支出。因公出国(境)支出比去年增加的原因是随着“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实施,加强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疗卫生的国流交流。

2.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5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06.71万元,较去年同比下降41.87%。主要用于委系统行政办公和开展业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下降的原因是行政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从2015年7月实行公车改革。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公务接待费用支出5.69万元,较去年同比下降62.2%,累计接待11批次、95人,主要为接待国家、省级卫生行政部门及审计部门对我市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及卫生专项资金支出情况督导检查费用。公务接待费支出降低的原因是委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西安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大力压缩公务接待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