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情况的通报

委直属各单位:

根据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市卫计系统再获12项国科金(附件1),资助金额共计384万元。其中,西安市红会医院获得6项,西安市中医医院获得3项,西安市儿童医院获得2项,西安市第九医院获得1项。4个面上项目申请人分别是西安市红会医院郝定均、许鹏,西安市中医医院李建超和西安市儿童医院杨丽芳;8个青年项目申请人分别是西安市红会医院姜扩、赵静静、陈旭旭、王冀邯,西安市中医医院景慧玲、常翔,西安市儿童医院孙宏利和西安市第九医院马楼艳。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国影响最大、最权威的科研项目,获得国科金立项是评价医疗卫生单位学科建设水平的重要指标。经研究,我委决定对在2017年度国科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西安市红会医院、西安市中医医院、西安市儿童医院和西安市第九医院予以通报表扬,并通过“以奖代补”形式给予每个项目奖励10万元,用于项目申请人开展科研工作。

委直属各单位要向受到表扬的单位学习,一是要牢固树立“科教兴医”发展理念,坚持医、教、研协同发展,形成重视学科建设的良好风气;二是要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博士生人数和硕士生比例;三是要注重发挥国科金立项的引领作用,将国科金申报作为带动科研工作全面进步的重要推手。



附件:1.2017年度国科金立项情况

         2.近三年国科金申报立项情况





西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7年8月28日



相关附件:

附件1

附件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