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公布第二批新农合区县二级及以上协议医疗机构互认名单的通知

各有关区(县)卫计局、新农合经办中心,国际港务区社会事业局,沣东新城计卫文体局,各有关新农合协议医疗机构: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卫生计生委新农合异地就医结算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我市各统筹区县二级及以上协议医疗机构互认制度,更好地为患者提供即时结报服务,在各区县和各医疗机构自愿申报的基础上,市卫计委确定20家医疗机构为我市(第二批)新农合区县互认协议医疗机构,现将名单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健全组织机构。各协议医疗机构要成立就医联网结报工作领导机构,切实加强内部管理,明确院内新农合、财务、信息等相关科室的职责分工,责任落实到人。

      二、完善信息系统。各协议医疗机构要积极与软件公司联系,做好医疗机构接口升级工作,确保顺利完成与新农合系统对接联调工作,2018年1月1日正式启动运行。

      三、规范转诊制度。各三级协议医疗机构(眼科专科除外)需严格执行技术转诊制度,认真核对患者的转诊信息,确认患者就医身份。未经转诊直接到三级协议医疗机构就诊的患者,在原补偿比例的基础上下降30个百分点予以补偿。

      四、加强监管工作。各区县新农合经办中心要加强对上报协议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与上报的医疗机构签订协议。确保新农合制度、基金安全规范运行。


附件:西安市新农合第二批区县二级及以上协议医疗机构互认名单



西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7年12月12日


相关附件:

附件-西安市新农合第二批区县二级及以上协议医疗机构互认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