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0年度“两述”工作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全市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2021年2月5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2020年度全委系统“两述”工作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卫生健康委系统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处室、合署办公各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荣亮同志主持。

 

会上,市第一医院、市红会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精卫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市疾控中心6家单位党组织书记就抓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

 

市第三医院、市第四医院、市中心医院、市儿童医院、市第九医院、市卫生学校6家单位纪委书记就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进行现场述职。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市卫生健康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压实压牢各级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基础进一步夯实,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疫情防控和十项重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有力保障了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为西安市追赶超越发展提供了坚强健康保障。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长期、艰巨而复杂的任务,全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党对卫生健康事业的领导,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疫情防控、健康扶贫、十三个医院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紧盯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想,压紧压实各级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跨台阶上水平。

会议强调,全委系统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五个全覆盖”工作要求,统筹调配各级医疗资源,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要加强急诊、儿科等重点的科室值班人员配备,满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要做好孕产妇、血液透析等特殊患者的医疗服务,确保平稳、有序渡过新年;要加强发热门诊和院感防控,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会议要求:全委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认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风险排查整改,扎实做好信访矛盾化解,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全委系统安全稳定。

会上,荣亮副主任还对本年度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