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工作会

2021年4月9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工作视频会。会议就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及开展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中,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刘顺智对全委系统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坚持党对卫生健康事业的领导,认真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17项健康西安行动、四级卫生项目建设、疾病预防控制、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等工作不断取得突破。全委系统在疫情防控、健康扶贫、十项重点工作“三场大考”中赢得了社会赞誉和尊重,2020年医疗卫生服务群众满意度排名全市第一,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年,全运年,也是十项重点工作突破年,抓好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更加重大。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和“3251”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持续强化党对卫生健康事业的全面领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以“组织工作提升年”为抓手,坚持抓党建促发展、建队伍聚人才、强作风保落实,持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落实科学精准的选贤任能制度、科学严密的组织制度、科学有效的人才制度,为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组织和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突出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抓实压牢各级管党治党责任。在落实省卫生健康委为群众办“十件实事”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教育,持续深化大型医院巡查、改善医疗服务和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合理医疗检查行动。广泛收集卫生健康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集中开展排查整治,下力气抓好卫生健康领域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坚决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过程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荣亮同志组织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并按照省、市纪委监委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安排,对抓好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莲湖区卫生健康局、市第三医院、市中心医院作交流发言。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骞智峰同志按照市纪委监委最新工作部署,结合卫生健康系统实际,对专项整治活动和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处室、合署办公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区(县)、开发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市管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委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办主任、政工科长、监察室主任以及负责行风建设相关工作科室负责人5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