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市第四医院)细心贴心暖心 让护理服务更有温度

生命至上,人民至上。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创新护理服务,细化工作措施,不断在提升患者就医感受上想办法、下功夫,努力打造更有温度、更加贴心的医疗护理服务。

用药安全服务,让治疗更顺心

为避免住院患者出现忘点、漏点、错点眼药水的情况,针对眼外伤患者每天眼药水用药“种类多、频次高”的问题,航天城院区四病区在每张床位的床头柜上固定放置一个眼药水盒,遵医嘱将患者所用的眼药水进行编号,一一对应放进眼药水盒内,让患者一目了然,有效促进患者眼部疾病恢复。同时,科室每周都会开展眼科相关疾病知识、用药规范培训,要求责任护士从入院、在院、出院做好患者的健康宣教和指导,一对一指导患者或家属如何正确点眼药水,保证患者用药安全的同时,也提高了护理质量。

就医安全服务,让住院更省心

航天城院区13病区在体重称旁放置助行器,方便行动不便、肢体活动障碍的患者以及老年体弱的患者能够安全测量体重,防止摔倒。航天城院区11病区定制了防跌倒坠床标识贴,在手术前为存在跌倒坠床中高风险的患者贴在病员服胸前,提醒手术室的医护人员,提升手术路径中的安全性。航天城院区2病区在卫生间粘贴使用情况指示牌,提醒患者如厕时不要反锁门,以免发生入厕晕倒后不能及时救助的情况发生。

术前宣教服务,让手术更安心

为使骨科患者对术前准备相关工作的知晓与配合,航天城院区13病区制作了骨科手术术前准备温馨提示卡,帮助患者按照相应要求进行术前准备。航天城院区第六平台将术前访视做成漫画宣教册,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为患者介绍手术室的环境、告知术前注意事项等,让患者了解手术流程和风险,减少患者的紧张情绪,使其以良好的心理状态和适当的身体状态应对手术。

设施提升服务,让就医更舒心

大差市院区开设家庭化产房,将温馨、温暖、温情的分娩服务带给广大孕产妇和家属,让分娩更加舒适、安全、人性化。产科门诊实施多学科同区域开诊,保证孕产妇所有产检项目在同一区域进行,有效减轻奔波之苦,减少等候时间。大差市院区妇产科住院部为病房加装深色窗帘、粉色隔帘,为患者打造舒适、私密的空间,提升产妇的就医环境。航天城院区13病区购置了象棋、图书,丰富了患者的住院生活,有效缓解了患者及陪属的焦虑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