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工作会

2021年4月9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工作视频会。会议就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医疗卫生领域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刘顺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医疗卫生领域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行动,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的重要抓手,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持续深化大型医院巡查、改善医疗服务和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合理医疗检查行动。广泛收集卫生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集中开展排查整治,下力气抓好卫生健康领域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坚决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过程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荣亮同志按照省、市纪委监委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安排,对抓好全市医疗卫生领域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部署。莲湖区卫生健康局、市第三医院、市中心医院作交流发言。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骞智峰同志按照市纪委监委最新工作部署,结合卫生健康系统实际对专项整治活动和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处室、合署办公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区(县)、开发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市管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委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办主任、政工科长、监察室主任以及负责行风建设相关工作科室负责人5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