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医疗卫生领域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行动”工作例会

2021年4月16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医疗卫生领域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行动”工作例会。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红艳主持。

会议听取了莲湖区卫生健康局、市中心医院、市第三医院、机关相关处室开展专项行动的情况汇报,听取了市医保局的工作报告,王红艳副主任对各单位、各处室近期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提出了要求,她指出:开展医疗卫生领域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行动,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的重要抓手,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骞智峰按照市纪委监委最新工作部署,结合卫生健康系统实际,对专项整治活动和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会议要求: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把此次专项行动与持续深化大型医院巡查,与改善医疗服务和规范医疗行为,与促进合理医疗检查行动等有机结合起来,把此次专项行动与学习党史,促进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广泛收集卫生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集中开展排查整治,下力气抓好卫生健康领域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坚决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建立工作机制、多部门协调机制、线索研判会商机制、督导检查机制、台账管理机制及工作例会制度等,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操作的长效机制。

最后,王红艳副主任指出,在开展漠视群众利益专项行动的工作中,要有决心、有信心、有行动、有成效,带着责任去做好这项工作,各医疗机构发挥部门职能,细化工作方案,从实际工作中找到切入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过程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工作实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医保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市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区县卫生健康局代表、委直委管单位代表以及负责行风建设相关工作室成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