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市医疗卫生领域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行动座谈会

为持续推进我市医疗卫生领域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行动工作,7月22日下午,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市医疗卫生领域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行动座谈会。市纪委监委驻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市医保局有关同志、市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市纪委驻委纪检监察组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责任处室汇报整治漠视群众利益工作开展情况、主要问题和下阶段工作安排,并对工作开展以来整治工作台账资料进行查阅。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分别就专项工作开展进行了点评,指出目前医疗卫生领域整治漠视群众利益还存在工作开展不平衡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强线索查处、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群众监督;要依照方案抓好工作,认真梳理数据信息,充分发挥专班督导作用。

会议最后,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骞智峰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这次会议比较及时也很成功,既是工作座谈会,也是工作点评会,又是工作推进会,起到了红脸出汗、促进工作的作用。并对下一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专项工作,把全系统思想认识统一到国家、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紧迫问题;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各责任处室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坚持把握关键环节、关键人员,层层落实责任,抓实抓细抓到位各项工作;三是以问题为导向。要结合整治方案,聚焦主要问题,逐项查找解决,确保取得实效,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对看病就医的满意度、幸福感;四是加强日常监督,加大曝光力度,严肃执纪问责。要科学谋划、抓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将专项整治工作与其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