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医疗卫生领域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行动工作例会

2021年9月23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医疗卫生领域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行动工作例会。会议由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王宇主持,机关各责任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卫生健康委关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3起典型案例的通报,集中学习了西安市医疗机构及其医疗卫生从业人员廉洁从业暂行规定。听取了各牵头处室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牵头处室要加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力度,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成效。一是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和医护人员医德医风教育,把学习党史作为教育工作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筑牢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二是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及时汇总群众投诉举报的各类线索,建立问题台账,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三是各牵头处室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专项整治方案要求,认真开展好各阶段工作,加快制定出台制度性文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专项治理行动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