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7月24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召集市发改委等6个市级相关部门和单位,召开了我市2025年上半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结果通报会商会议。
市疾控中心通报了我市2025年上半年食源性疾病监测、食品中化学污染物和有害因素监测以及食品微生物及其致病因子监测相关工作情况。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关中海关等部门分别结合各自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围绕监测与抽检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风险隐患,开展了深入研讨,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与防控建议,为精准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筑牢了基础。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会商的重要性,要以更高标准提升工作质效,切实落实部门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聚焦关键环节,精准研判和化解食品安全风险。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建立快速响应机制,确保隐患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三强化协同联动,形成食品安全监管合力。工作中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加强部门协作和信息共享,实现风险信息共享、监管资源互通、执法行动联动,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力守护我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市卫生健康委、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关中海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市疾控中心、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共17人参加会议。

陕公网安备 61011202000142号